首页—正文 分享
定安大力优化营商环境为群众办实事
2023年09月20日 09:44 来源:中新网海南
 9月19日,定安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优化营商环境——晒晒你的成绩单”发布活动。定安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9月19日,定安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优化营商环境——晒晒你的成绩单”发布活动。定安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9月20日电(王兰兰 程守满)9月19日,定安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优化营商环境——晒晒你的成绩单”新闻发布活动,部分镇、单位晒出“我为群众办实事”成绩单。

  发布活动上,定安县营商环境建设局、发改委、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税务局、龙河镇等主要负责人分别结合本单位实际,向大家介绍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优化营商环境情况。

  定安县营商环境建设局始终坚持以方便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办事为导向,深化乡镇赋权、优化审批服务、创新服务模式、坚持制度创新,实现“就近办”“方便办”“暖心办”“高效办”,提升审批效率,推动政务服务快办、好办、易办。

  定安县发改委在改善人民生活环境“软”和“硬”方面下功夫,加强宏观经济分析调度,坚持“项目为王”,全力抓好项目招商与建设;优化产业结构,着力推动低碳经济发展;多举措带旺人气,促进消费回流;强化物资保障,守住民生底线。

  定安县公安局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着力点,推出老年人优先办理“绿色通道”、特殊群体“帮代办”、居民身份证入校办理服务、摩托车驾驶证“送考下乡”等多项便民利民服务举措,不断优化服务流程,切实将为民服务真正落到实处。

  定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链条深化改革、全过程服务市场主体、全机制推进监管、全方位加强知识产权建设,让市场活力更加释放、办事流程更加便捷、竞争环境更加有序、创新动力更加强劲,推动营商环境好转,打造市场主体成长的“沃土”。

  定安县税务局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优化营商环境,以“广泛宣传+精准推送”“部门协作+便捷办理”“广泛问需+及时响应”等工作模式,提升税费政策知晓度、办税缴费体验感、诉求响应精准性,用专业的态度为纳税人缴费人服务。

  定安龙河镇为做好服务“后勤”保障,提供良好的营商环境,推行下沉式便民服务,为辖区各类经营主体精准推送政策、排忧解难,帮扶和带动小微企业、个体户健康持续发展,为优化营商环境注入了活力。

  会上,媒体代表就优化营商环境措施、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如何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如何留住人才等社会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提问,相关负责人一一予以解答。

  据了解,近年来,定安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突出位置,以前所未有的力度不断推进全县营商环境建设工作,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更大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