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保税业态高质量发展公益讲堂在海南儋州举办
2023年09月21日 17:28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9月21日电(记者 王子谦) 9月21日至22日,由中国海关管理干部学院、中国报关协会、儋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保税业态高质量发展公益讲堂”在海南儋州举办。活动以保税业态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高质量平台服务高水平对外开放为目标,为地方政府、海关与企业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促进保税研发、保税再制造、保税维修等附加值更高的新兴保税业态发展。

  活动包括主旨演讲、专家授课、现场教学等内容,有来自海关、政府、院校、企业、行业协会等单位300余名代表参加。活动邀请海关系统领导、专家有针对性地开展政策解读和案例分享,进一步加深对加工贸易高质量发展改革措施的理解和把握,让更多企业充分利用政策叠加优势,发挥以综合保税区为主体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对外开放平台作用,推动加工贸易提档升级,助力外贸高质量发展。

  保税业态的高质量发展对我国经济的发展至关重要,海关特殊监管区作为开放型经济的重点区域,是推动我国外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改革开放以来,随着对外经济发展和新的市场需求,保税业态从单一的来料加工、保税仓库发展到目前多种保税新型业态,且不断发展壮大。为支持保税新业态的发展,今年,海关总署陆续出台了海关优化营商环境16条、综合保税区改革举措23条等政策措施,支持促进外贸创新发展。(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