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消防救援局机动队伍进驻海南
2023年09月24日 0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9月23日,国家消防救援局海南机动队伍进驻仪式在定安举行。中新网记者 王晓斌 摄

  中新网海南定安9月23日电 (记者 王晓斌)9月23日,国家消防救援局海南机动队伍进驻仪式在定安举行。作为一支新组建的消防救援国家队,海南机动队伍承担海南省森林草原灭火、抗洪抢险和地震地质灾害救援等职责。

  据介绍,消防救援机动队伍是国家应对重大自然灾害、突发事件和复杂危险环境的战略性力量。目前海南机动队伍共有150名指战员,第一批抽组的目标为200人。他们将以驻地为中心,根据任务需要随时调度到全省各地执行任务。

目前海南机动队伍共有150名指战员。中新网记者 王晓斌 摄

  海南作为我国森林资源重要分布区,同时受台风、暴雨洪涝、干旱、风暴、雷暴等自然灾害影响较为严重,增编组建海南消防救援机动队伍,对于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预防各类灾害事故,具有重要意义。

  海南机动队伍筹备组负责人表示,队伍立足执行区域性重大自然灾害救援等急难险重任务,突出磨合融合训练演练,加强与地方沟通对接,建立健全信息共享、态势研判、联战联训、指挥调度等制度机制,尽快形成战斗力,自觉服务海南生态文明建设全局,服务海南自贸港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