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成立全国首个省级候鸟人才资源运营中心
2023年09月28日 16: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南省候鸟人才资源运营中心28日揭牌,这是全国首个省级候鸟人才资源运营中心。海南人才集团供图
海南省候鸟人才资源运营中心28日揭牌,这是全国首个省级候鸟人才资源运营中心。海南人才集团供图

  中新网海口9月28日电(记者 王子谦) 海南省候鸟人才资源运营中心(人才二次开发市场)28日揭牌,这是全国首个省级候鸟人才资源运营中心,是海南发挥候鸟人才集中的独特优势、为自贸港柔性引才用才的创新举措。

  海南省候鸟人才资源运营中心设立在海南人才集团,将为海南省候鸟人才提供注册登记、岗位对接、人才需求保障,也为用人单位提供候鸟人才资源供给服务。

  海南省候鸟人才资源非常丰富,目前全省已灵活建设105个候鸟人才工作站,联系服务候鸟人才1.6万名。

  海南人才集团是海南省级国有人力资源服务专业公司,也是全国首个央企国企强强联合的省级人才集团。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海南人才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肖发宣表示,海南省候鸟人才资源运营中心定位于统筹全省候鸟人才登记、联系、服务和使用的创新主体,将遵循“政府引导”和“市场主导”相结合,充分发挥市场配置人才资源的决定性作用,积极探索挖掘使用候鸟人才市场化路径,提供市场化服务。(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