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正文 分享
海南多地发放免税消费券 商家推出多样优惠
2023年09月29日 08: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海口9月28日电 (记者 王子谦)今年中秋、国庆假期叠加,8天超长假期即将开启。海南官方连续发放离岛免税消费券,商家也推出多样优惠,盼热销行情开启第四季度。

  节前,海南多地发放免税消费券。28日起,海口市发放包括免税业在内的消费券,总计金额300万元(人民币,下同)。此前,海口市琼山区发放100万元数码产品免税消费券,万宁市发放三种额度的免税消费券,三亚市发放超5000万元免税消费券。记者注意到,部分消费券有效期覆盖整个假期。

  去年以来,官方已发放多轮免税消费券。海南省商务厅曾测算,发放1亿元的消费券,可直接拉动社会消费15.6亿元,拉动整体消费45亿元左右。

  全球精品(海口)免税城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刘加认为,消费券对海南免税业的拉动作用正在加强。他透露,海口市琼山区本周发放的免税消费券核销率超过60%,拉动了约22倍的销售。

  旅游业界预测,今年的“双节”假期旅游数据或将创历年同期最高。为抓住购物“热潮”,海南离岛免税经营主体摩拳擦掌大力促销。

  cdf海口国际免税城推出涵盖多个品类的折扣、高至9倍积分、抽奖及满赠活动。深圳免税集团海口观澜湖免税城美妆低至2折、酒水低至4折。cdf三亚国际免税城部分香化品买一赠一,部分进口酒类5.5折。

  “整体优惠幅度比春节假期更大,可以说是年内最优惠。”cdf海口国际免税城销售副经理郑雪林看好“双节”黄金周,“从今年春节、五一等假期来看,免税城的客流量、销售额均超过预期。预计从明天开始,客流就会迎来爆发。”深圳免税集团海口观澜湖免税城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假期临近,客流自上周末起已出现上涨。

  10月至次年春节是海南离岛免税销售旺季,业内将关注点从黄金周放大到第四季度。

  今年初,海南官方预测离岛免税店全年销售额将突破800亿元。上半年,全岛免税店总销售额为324亿元,要完成预定目标,第四季度至关重要。

  刘加说,今年有三大因素利好黄金周免税市场:一是海南旅游订单量大幅增长,料假日市场火热;二是各免税店促销力度空前,价格有竞争力;三是节前多款热门电子产品上新,对消费者有吸引力。他说,“离岛免税即将进入全年销售的冲刺阶段,各经营主体期盼‘双节’有火热行情。”(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