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台风“小犬”影响 海南发布台风四级预警
2023年10月08日 08: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海口10月7日电 (记者 王晓斌)今年第14号台风“小犬”(强台风级)在南海北部海面上向西偏南方向移动。海南省气象局7日下午继发布台风四级预警后,联合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发布晚稻暴雨洪涝灾害风险预警(中风险)。

  据海南省气象局2023年10月7日16时20分继续发布的台风四级预警,今年第14号台风“小犬”(强台风级),7日15时中心位于北纬21.2度、东经115.2度,也就是在距离广东省汕尾市偏南方向约180公里的南海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5米/秒)。

  气象局预计,“小犬”将以每小时5-1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减弱,逐渐向海南岛东部到广东西部一带沿海靠近。受“小犬”影响,9日夜间到11日,海南岛北半部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南半部地区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琼州海峡,海南岛东方、昌江到万宁一带海面,风力逐渐增大到8-9级,阵风10-11级。

  当日下午,海南省农业农村厅、海南省气象局联合发布晚稻暴雨洪涝灾害风险预警(中风险):受台风“小犬”影响,预计10月9日~11日海南岛北半部地区将有一次强风雨天气过程。预计北部灌浆期晚稻有暴雨洪涝灾害中风险,其他地区晚稻低风险。建议密切关注台风、暴雨预报,及时采取措施,尽可能减轻暴雨洪涝的不利影响。(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