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巴以新一轮冲突死亡人数已超1100人
2023年10月09日 1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10月7日,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爆发新一轮军事冲突,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当天对以色列发起军事行动,以军则对加沙地带展开多轮空袭。8日,冲突仍在持续。

  以色列公共广播公司等多家以色列媒体8日晚报道,巴以新一轮冲突已致700多名以色列人死亡。以色列医疗部门当晚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冲突已致超过2200名以色列人受伤。巴勒斯坦加沙地带卫生部门当晚发表声明说,以色列军队袭击加沙地带已造成至少413人死亡、2300人受伤。

  8日当天,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宣布,在7日晚些时候和8日上午向以色列发射了上百枚火箭弹。同一天,以色列不断空袭在加沙地带的哈马斯目标。

  以色列总理办公室当地时间8日表示,以色列安全内阁7日晚间批准以色列进入战争状态。以色列媒体称,以色列基本法第40条规定,此举意味着允许以色列政府开展“重大军事活动”。

  哈马斯同日发表声明说,哈马斯政治局领导人哈尼亚当天与伊朗总统莱希通电话。哈尼亚表示,哈马斯的军事行动还远未结束。

  针对巴以冲突局势,地区多国领导人8日紧急磋商。呼吁有关各方保持克制,防止局势进一步恶化。(制作 王小婷)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