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在以中国人直击以色列街道现状:有激烈枪战发生
2023年10月10日 0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以中国人直击以色列街道现状:有激烈枪战发生,超市提前关门

  当地时间10月7日,巴勒斯坦和以色列爆发新一轮冲突。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向以色列发射超5000枚火箭弹,随后以方宣布进入“战争状态”并展开大规模报复行动。最新数据显示,冲突已致超1100人丧生。

  10月8日,在以色列的中国工人倪尔通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以色列南部城市斯德洛特,目前还时不时能听到枪声,路上有很多坦克。其朋友拍摄的画面显示,在以色列4号公路上有激烈枪战发生。

  当地时间8日晚,位于耶路撒冷地区的超市也提前关门,不少当地民众正抓紧时间进行采购。在耶路撒冷一家餐厅工作的马腾飞告诉记者,自己来以色列5年了,这次冲突是他所经历的最严重的一次。他还说,在遭受严重轰炸的地区,人们会躲进“安全屋”,这种“安全屋”由加厚的钢筋混凝土建成,在以色列几乎每家每户都有。(制作 刘映含)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