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本轮巴以冲突已致超6500人死亡 加沙医疗系统处在崩溃边缘
2023年10月24日 16: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10月7日,巴勒斯坦与以色列爆发新一轮冲突,目前冲突仍在持续。截至23日,巴以本轮冲突已致双方超6500人死亡。

  根据巴勒斯坦卫生部门当地时间23日公布的消息,本轮巴以冲突已造成巴方5182人死亡,其中加沙地带超过5087人死亡,超过15000人受伤;约旦河西岸95人死亡,超过1800人受伤。

  另据《耶路撒冷邮报》援引以色列卫生部数据,截至当地时间18日下午,以色列方面已有超过1400名以色列人和外国人死亡。

  截至23日晚,据埃及红新月会的统计,23日当天已有55辆载有援助物资的卡车经拉法口岸进入加沙地带,但加沙当地燃料短缺的困境仍未能得到缓解。

  由于缺少燃料,加之以军对加沙地带的空袭仍在持续加强,目前加沙医疗系统正处在崩溃的边缘。

  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近东救济工程处)主任专员菲利普·拉扎里尼于22日发表声明称,近东救济工程处的燃料将于3天内耗尽。拉扎里尼强调,没有燃料,医院无法正常运转,该机构更无法为那些亟需援助的人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制作 马宇暄)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