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儋州洋浦办好民生实事增进民生福祉
2023年10月27日 09:49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10月26日电(记者 王子谦) 记者10月26日从推进儋洋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系列新闻发布会“办好民生实事增进民生福祉”专场发布会获悉,儋州近年来推动教育、医疗、就业等民生事业快速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儋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张文玉说,儋州引进上海师范大学、巴蜀中学、武汉外国语学校等优质教育资源开展合作办学,全市现有省一级高中4所,义务教育规范化学校13所,省示范园1所,2022年以来引进教育人才881名。据悉,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儋州实验学校(含幼儿园)已于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招生,儋州市第一中学由重庆市巴蜀中学托管,儋州市专门学校(正德学校)已开学招生。

  儋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陈应贤介绍,儋州坚持立足服务本土、辐射西部的定位,多措并举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市域内就诊率近两年位居全省市县第一,周边市县患者来儋州治疗大幅增加。目前,海南西部中心医院三期项目已交付使用,海南西部区域(儋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已完工,市妇女儿童医院、市中医医院等一批项目正在加快建设,环湾地区首家三甲医院--滨海新区医院(海南西部中心医院滨海院区)已揭牌,并计划今年12月底投入使用。

  儋州坚持高质量就业,稳步提升公共服务能力。该市铺开建设18个就业驿站,针对不同区域就业用工需求,服务灵活就业人员、未就业青年、高校毕业生、农村劳动力、农场下岗职工等群体,兼顾零工市场功能,把就业服务送到群众的“家门口”,打通公共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儋州还全力打造“儋州月嫂”品牌,联合第三方企业打造线上服务平台,组织开展星级月嫂评选活动。

  会上还介绍,儋州积极落实2023年为民办实事事项,为7106人接种第一针HPV疫苗人数,从9月底开始第二针HPV疫苗接种工作;完成海雅村公路等11条村道生命安全防护工程;共发放农民小额贷款8.07亿元;完成普通高 中教室照明改造、公办中小学校空调配置、未成年人法律援助、老年人认知康复数字疗法试点、精神障碍社区服务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等工作。

  下一步,儋州将围绕“群众急需、发展必须、民生短板、工作弱项”继续见实见效抓好各项民生工作,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更加充实、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