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银行金融机构支持儋洋发展 新增在谈授信项目418亿
2023年10月29日 08:52 来源:中新网海南
图为2023年银行金融机构支持儋州洋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儋州新闻中心供图
图为2023年银行金融机构支持儋州洋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儋州新闻中心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10月28日电(记者王子谦)记者28日从儋州市有关部门获悉,2023年银行金融机构支持儋州洋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27日下午在儋州举行。参会的24家银行共对接洽谈了儋州洋浦199个新增或在谈授信项目,驱动的新增在谈授信项目达418亿元。

  本次座谈会是儋洋一体化战略实施以来,儋州洋浦所举办的规模最大、层级最高的金融对接活动。海南省内全部政策性银行、国有大行、股份制银行、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和外资银行等24家省级银行金融机构和儋州洋浦企业近200位代表参加了。会上,儋州市与中国银行、交通银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另外,中国银行与8家企业签署了授信协议,授信金额达212亿元;交通银行与5家企业签署了合作协议,项目涵盖了工业项目、城市开发、贸易融资、离岸贸易等多个领域。

  儋州市市长、洋浦管委会主任陈阳在会上介绍,儋州洋浦是自贸港“港产城科”融合发展先行区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第三极”,目前已经形成了千亿工业体系、万亿贸易体系和万亿级别水运周转量的港航物流产业体系,在打造海南自贸港政策压力测试区、西部陆海新通道国际航运枢纽、临港经济引领区、海南自贸港区域中心城市的四大发展定位上正在实现跨越发展。

  他说,目前儋州洋浦谋划政府投资和社会投资的项目有235个,总规模达到了692亿元,摸排到的企业融资需求达到100亿元。随着儋州洋浦500家贸易企业组成万亿贸易规模、700家航运企业组成的万亿水运周转量规模、百余家工业企业形成千亿的工业总产值和自贸港新城建设数千亿的投资等逐步落地,将来沉淀出数百亿的投资需求、千亿的资金沉淀、千亿级的融资需求和万亿级结算需求,并且会衍生出其他工业项目金融、贸易金融、航运金融、跨境金融和基础设施建设金融等多样金融业务。

  儋州洋浦金融业产业发展和新城建设为银行提供了宽广的展业舞台。与会银行金融机构围绕重点产业布局、重大项目建设、跨境开放金融、金融招商推动项目落地等相关话题进行探讨。各银行普遍认为儋州洋浦具备巨大的产业发展潜力和金融展业空间,期待与儋州洋浦建立更加紧密、务实的合作机制,深度融入高水平自贸港先行区建设和儋洋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进程。(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