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
海口市美兰区:党建引领聚合力 乡村文化添新彩
2023年11月07日 10:41 来源:美兰区委宣传部
灵山村党支部携手美兰实验小学党总支开展“点对点”教育帮扶。美兰区委宣传部供图
灵山村党支部携手美兰实验小学党总支开展“点对点”教育帮扶。美兰区委宣传部供图

  11月4日,海口市美兰区灵山镇灵山村“禾美灵山”主题文化活动启动。该活动是灵山村党支部携手美兰实验小学党总支开展“点对点”教育帮扶的积极探索,将以每月一主题、每周一课时的形式持续为孩子们带来一系列免费公益兴趣课。

  活动当天,美兰实验小学党员教师符海雅、程昊为灵山村的孩子们带来一节妙趣横生的音乐课——《快乐的泼水节》。老师们精心设计,将这首中国民族乐曲的教学和模仿、律动、游戏结合成一个整体,让孩子们了解和热爱祖国的音乐文化,拓宽审美视野,认识各族音乐文化的丰富性和多样性,增进对不同文化的理解、尊重和热爱,现场充满了动听歌声和欢声笑语。

  据介绍,今年11月,灵山村党支部携手美兰实验小学党总支开展“点对点”教育帮扶,以党支部共建共创,持续为辖区7-12岁儿童开展包括音乐、趣味舞蹈、乡土美术等丰富多彩的主题课程,推动学校优质教育资源向灵山村定点投放、落地生花,积极打通城乡教育资源交流之路,打造灵山村乐民聚民新文化阵地,为推动村居全面发展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来源:美兰区委宣传部 作者:陈尾娇 俞思盼)

编辑:叶霖嘉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