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以军称已将加沙“一分为二” 联合国机构吁扩大人道准入
2023年11月07日 1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1月5日,以色列方面说,以军对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重大打击行动正在进行,并宣称加沙已被“一分为二”。

  报道称,以色列当天仍拒绝停火呼吁,军事专家表示,以军将加强针对哈马斯的行动,但没有为其行动设定时间表。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还告诉以色列南部拉蒙空军基地的军人,以色列将继续在加沙地带进行行动,直至胜利。

  哈马斯下属武装派别“卡桑旅”当天称,其武装人员4日、5日在加沙地带多地与以军持续作战,完全或部分摧毁超过20辆以军车辆,包括坦克、装甲车等。

  据联合国统计,本轮巴以冲突爆发以来,已有近150万人流离失所。世界粮食计划署还表示,加沙的粮食正在耗尽,呼吁扩大安全的人道准入。

  世界粮食计划署负责人辛迪·麦凯恩表示,目前进入加沙的援助“远远不够”满足人们的需求。“人们生活在可怕的噩梦中。食物和水都快用完了。现在需要稳定的援助来满足迫切的需求。”(制作 刘映含)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