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海口美兰区举办自贸港政策大讲堂
2023年11月08日 17:31 来源:美兰区委宣传部

  11月7日,海口市委深改办、美兰区委深改办在美兰区联合举办自贸港政策大讲堂活动。

  活动邀请海南省商务厅政策法规处处长文志华就《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开展专题授课。她从国际高标准经贸规则的高度对RCEP的内涵、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海南省情,对海南如何对接RCEP进行了深入分析,对区级各部门进一步思考美兰区如何用足用好RCEP国际高标准经贸规则和自贸港政策红利的叠加、开展下一步工作提供了有益指导和启发。

  文志华在授课中建议,要深入学习、认真研究自贸港政策和RCEP协定,持续不断地跟进学习研究和转化,用好用足RCEP和自贸港政策红利的叠加效应,持续深化美兰的对外交流合作。要持之以恒、用心用情办好自贸港政策大讲堂,聚焦全岛封关运作、自贸港政策落地等重点领域,紧密结合美兰工作实际,定期举办自贸港大讲堂系列活动,加强政策解读和培训,为美兰抢抓发展机遇、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强化人才储备支撑不断蓄势赋能。

  海口市委深改办相关负责人受邀参加,美兰区四套班子成员、各处级领导干部,区机关各部门、各镇(街)党(工)委负责人以及区委深改办、区商务局、区招商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活动。(来源:美兰区委宣传部 作者:黄安琪 王聘钊)

编辑:叶霖嘉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