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美兰区新埠街道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3年11月08日 17:35 来源:美兰区委宣传部

  为进一步做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11月7日,美兰区新埠街道禁毒办联合多个部门,在海南华侨中学新埠分校开展“关爱未成年人 护苗健康成长”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摆放毒品模型、发放禁毒宣传手册、集中宣讲的形式,向师生科普含有“依托咪酯”的电子烟、邮票、跳跳糖、“奶茶”的外观、滥用情形、吸食后的状态以及危害等知识,并通过青少年涉毒典型案例以案说法、释法明理,告诫师生贩卖、吸食依托咪酯行为即为毒品违法犯罪行为,让大家面对来历不明的物品要提高警惕,切勿以身试“毒”、误入歧途;发现可疑情况,在保护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随后,学生们近距离观察了各种样式的新型毒品模型,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大家进一步学习了识毒、辨毒、防毒的技巧和方法。“太意外了,如果不是今天科普活动完全不知道毒品还能披着这样的外衣。”初一的王同学说,在今后成长过程中,不仅要自己防范毒品,还要向身边的人宣传毒品的危害,远离毒品。(来源:美兰区委宣传部 作者:陈尾娇)

编辑:叶霖嘉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