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2023第十二届海帆赛11月23日启幕 国内外27支队伍参赛
2023年11月11日 10:13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11月10日电(记者 王子谦) 记者从10日下午召开的2023第十二届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以下简称“海帆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3第十二届海帆赛将于11月23日-11月30日在海南举行,共有国内外27支帆船队伍参赛。

  本次比赛选手总数约330人,分别来自美国、法国、英国、西班牙、德国、意大利、日本等16个国家及地区,比赛奖金为30万元人民币。本届海帆赛起终点城市为三亚,万宁为半环组停靠城市,海口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儋州洋浦港、东方八所港、文昌清澜港作为赛事紧急停靠港。

  第十二届海帆赛设IRC1-3组及Dubois50组,共4个组别。其中IRC1组与Dubois50组参加全环组的比赛,IRC2组与IRC3组参加半环组的比赛。赛事设拉力赛及港内赛2种比赛模式。拉力赛包括三亚-海口-三亚全环海南岛拉力赛,以及三亚-万宁往返拉力赛。港内赛分为三亚港内赛和万宁港内赛。全环组录取总成绩前3名,颁发奖杯和奖金;半环组录取总成绩前3名,颁发奖杯。同时,全环拉力赛、半环拉力赛各赛段分别设最快冲线奖各1名,全环拉力赛设总冠军1名。

  本届赛事的赛制将更加灵活,相比上届新增了半环组,旨在让更多队伍获得参赛机会,同时也避免了因赛程过长等原因导致部分队伍无法完赛的情况;增加专业船队比例,确保比赛竞技性。今年专业船队和选手的比例超过60%,这将进一步提升赛事的竞技性和观赏性;本届赛事重新邀请国际裁判和技术团队参与竞赛工作,为赛事增添更多专业性保障和国际化元素。

  据悉,赛事组委会将在比赛期间策划举办各类现场活动,包括启航仪式、归航仪式等,增强观众互动性。(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