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美兰区三江镇镇域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项目接管入户率达81%
2023年11月14日 10:41 来源:美兰区委宣传部
美兰区三江镇镇提高污水处理能力。美兰区委宣传部供图
美兰区三江镇镇提高污水处理能力。美兰区委宣传部供图

  “现在家家户户接了新的排污管道,污水不再直接排进河里,生活环境好了很多。”11月10日,美兰区三江镇居民王大爷乐呵地说。该镇居民连日来的生活新变化,源于三江镇镇域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项目的顺利实施,随着越来越多房屋接入该厂的管网,该镇的生活污水得到有效处理,极大程度改善了辖区生态环境。

  三江镇镇域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项目采用的是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污水处理工程的主要工艺处理都集中在一座半地埋式的双层箱体中,在有效去除有机物、氮含量等的同时,还能节省土地,且污泥产生量少、噪音小,对周边的环境影响较少。

  据项目经理武日飞介绍,进入该厂的污水先经过格栅过滤,再流入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先后经过厌氧池、缺氧池等5项设备,再进行污泥脱水处理,最后来到出水调节池,接受出水水质的实时监测,达标即可进行排放。自此,污水实现了向清水的神奇转变。

  据了解,该项目包括新建1座镇域污水处理厂、11.7公里的污水收集干管、6.2公里的压力流污水管、19公里的接户支管以及新建1座污水提升泵站等。尾水出水标准达到地表准四类水质,可供厂区绿化浇灌、道路冲洗等,或为附近河道进行生态补水。

  据悉,经过18个月的紧张施工,三江镇镇域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项目已完成所有主管网、镇域支管工程、应急中心提升泵站及厂区设备施工,项目已完成接管入户919户,接管入户率达81%。(来源:美兰区委宣传部 作者:王聘钊)

编辑:叶霖嘉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