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海口美兰区举办中学生模拟政协活动总结汇报会
2023年11月28日 15:39 来源:美兰区委宣传部
海口美兰区举办中学生模拟政协活动总结汇报会。美兰区委宣传部供图
海口美兰区举办中学生模拟政协活动总结汇报会。美兰区委宣传部供图

  11月26日,美兰区中学生模拟政协活动总结展示汇报会在北京师范大学海口附属学校举行。活动期间,青少年们聚焦社会民生热点问题,开展实践体验、建言社会发展,彰显社会责任感。

  “关于中学生防范电信诈骗的提案”“关于杜绝遗弃、抵制虐待动物的提案”“关于合理管理人工智能,防范AI犯罪的提案”……一个个充满民生情怀的提案,来自于一位位“小委员”。“在搜集提案资料的过程中,不仅拓展了自己的知识面,还增强了我们团队的凝聚力。”海口市桂林洋中学初三学生林声槟所在团队此次带来的是《关于加强我校初中生骑电动车上下学教育的提案》,他表示在实际采访调研的过程中,更加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据悉,美兰区中学生模拟政协活动于去年在海口市第九中学试点启动,今年扩展到辖区6所学校。美兰区人民政府教育总督学刘兵介绍,本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还培养学生参政议政的“主人翁”意识。下一步将总结实践经验,将活动推广至全区各学校。(来源:美兰区委宣传部 作者:王聘钊)

编辑:叶霖嘉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