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儋州创新社会治理 为儋洋一体化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2023年11月30日 08:02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11月29日电(记者 王子谦) 记者从29日召开的推进儋洋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创新社会治理 建设平安儋州”专场发布会上获悉,该市创新社会治理,创造良好环境推进儋洋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儋州市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该市围绕参与“全省创建全国最安全地区”的工作目标,确定了9项攻坚重点任务,面向重点行业和重要领域,持续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多角度的基层平安创建活动。

  据了解,儋州推进社会治理创新,探索创建矛盾纠纷“一站式”服务平台。据统计,今年儋州司法行政机关共排查矛盾纠纷239宗, 帮助当事人挽回经济损失约1528万元。此外,全市禁毒形势实现根本性好转,以开展禁毒三年“固本防风险”行动为契机,打掉贩毒团伙9个,破获毒品犯罪案件26起。今年10月,国务院联席办对电信诈骗地域性职业犯罪情况突出的重点地区儋州市予以摘牌。

  在海南自贸港建设过程中,儋州不断提升风险防控能力。做好反走私综合执法站、海警工作站项目建设,全市13个非设关地综合执法点建设顺利推进,88名综合行政执法人员进驻各海岸派出所,织密沿海“三反一防”防线,为“一线放开、二线管住”提供保障。

  今年,儋州共打掉涉黑涉恶犯罪团伙2个,抓获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17人;打掉非法采砂犯罪团伙4个;打掉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团伙20个,抓获犯罪嫌疑人629人,成功打掉一个利用互联网“裸贷”手段实施敲诈勒索的涉网黑恶犯罪团伙,实现全省打击涉网黑恶犯罪零的突破。

  会上介绍,儋州将聚焦安全保障和风险防控,加强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加强基层社会治理,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和儋洋一体化建设行稳致远。(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