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加沙地带死亡人数超1.5万 停火谈判陷僵局
2023年12月04日 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12月2日,加沙地带卫生部门称死于以色列军队袭击的巴勒斯坦人已超过1.5万,其中70%为妇女儿童。目前以色列同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围绕加沙地带停火的谈判陷入僵局。

  美联社报道称,加沙地带卫生部门表示,以军当地时间1日重启军事行动后,加沙地带已有至少200人死亡,死亡总人数超过15200人,另有4万余人受伤。

  CNN说,哈马斯下属武装派别卡桑旅当地时间2日向以色列特拉维夫发射火箭弹。哈马斯政治局成员艾萨特·理什克(Izzat al-Rishq)称,卡桑旅发射火箭弹的地点在加沙地带北部。2日晚间,以军为保护特拉维夫市中心区域启动“铁穹”防空系统,发射了至少12枚拦截导弹。

  以色列和哈马斯于当地时间11月24日开始为期4天的临时停火,之后于11月27日、30日分别延长停火2天和1天。12月1日,以色列称哈马斯对以发射火箭弹,宣布重启军事行动。

  CNN称,由于以色列和哈马斯互相指责对方未能完整履行此前停火协议所规定的义务,目前的停火谈判陷入僵局。

  (制作 齐艺玲)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