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海南自贸港万余岗位延揽全球人才 高精尖工作年薪百万
2023年12月10日 08: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海口12月9日电 (记者 尹海明 王子谦)首届中国(海南)人才交流大会9日在海口开幕。在同步举办的专场招才引智活动上,用人单位向海内外求职者提供超过1万个工作岗位。

首届中国(海南)人才交流大会9日在海口开幕,大会同步举办专场招才引智活动,提供逾万岗位,吸引大批求职者。中新社记者 尹海明摄

  本次招聘岗位聚焦海南自贸港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热带特色高效农业等四大主导产业,面向高校毕业生、社会人才、外籍留学生、海归人才等开展对接。据本地媒体报道,企业提供年薪超过30万元(人民币,下同)的岗位约千个,有100余个岗位年薪超过100万元。

  “海南正处于自贸港建设关键期和高质量发展窗口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求贤若渴。”海南省委书记冯飞在致辞中说,目前海南四大主导产业占全省生产总值比重已超过七成,种业、深海、航天三个未来产业茁壮成长,为人才提供了干事创业的广阔舞台。同时,海南自贸港对标世界最高水平开放形态,对于人才就业创业有巨大优势。

  记者注意到,本次招聘会不仅有教师、行政等传统岗位,还出现了农业青年科学家、空天信息大数据分析师等高精尖岗位。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国际人才工作站负责人杨帆说,园区围绕南繁种业、深海等主导产业,招聘基因组育种科学家、深海科研学术带头人等职。

  “在海南有广阔天地让我去学习成长。”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博士袁玮鸿计划入职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简称“乐城先行区”),从事政策研究和项目落地工作。她说,乐城先行区是中国唯一的“医疗特区”,拥有诸多先行先试政策,能够让她施展所学。

  日本九州大学博士杨兆晟则关注正在建设中的海南文昌国际航天城,他专程回国参加此次活动,“我从事热能方面的研究,相信在航空航天领域能大有可为。”

  看好海南发展前景,外籍留学生也希望做“闯海人”。在海南大学旅游学院就读的俄罗斯留学生伊拉(Irina Malinovskaia)想留在海南从事涉外旅游工作,“海南有丰富的旅游资源,相信在全岛封关后外国游客进出岛将更加方便。”

  冯飞介绍,海南自贸港实施更加开放的人才政策,自2018年4月以来通过“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5年间引进各类人才60多万人。他表示,海南将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努力打造成为集聚全球创新资源,充满创业活力的乐土。(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