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南新闻—正文
分享到:
2023元宇宙大会落幕 海南自贸港机遇引热议
2023年12月18日 08:01 来源:中新网海南
2023元宇宙大会元宇宙+赋能海南自贸港论坛。主办方供图
2023元宇宙大会元宇宙+赋能海南自贸港论坛。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12月17日电(记者 王子谦) 2023元宇宙大会于17日落下帷幕,会议期间专家学者、业界领袖共同审视新时代下元宇宙为社会带来的全方位变化以及“元宇宙+海南自贸港”的机遇。

  大会上,许多企业展示了各种“元宇宙+文旅”、“元宇宙+体育”原型产品和实验项目,如“功夫元宇宙”将中国传统文化元素与前沿科技创新结合,xSpaces元城产业元宇宙平台,展现了一个跨维度的数字化生态系统,是数字创作者和实体产业创新合作的元宇宙城市。

  大会称,当前社会经济正处于一个前所未有的变革时期。在未来,无论是工作、教育还是娱乐,元宇宙都将提供一个更为丰富、互动与个性化、更高维度的世界。元宇宙技术的成熟开启了一个崭新的时代,“元宇宙+”正如“互联网+”,将重新定义人们的生活与工作。

  很多参会企业展现了对在海南自贸港进行投资的兴趣。元宇宙带来的全新商业模式和工作方式,对海南自贸港构建面向未来的、可持续发展的数字化生态系统尤为关键。与会者认为,随着元宇宙概念的普及和实践应用的增加,海南自贸港有潜力成为“元宇宙创新中心”。

  开幕式上,国际元宇宙(海南)创新中心发起并发布宣言,旨在汇聚全球智慧,强化跨学科、跨领域、跨文化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元宇宙的科技创新和产业应用。国际元宇宙(海南)创新中心和海南省元宇宙产业协会的成立为全球科技协同开辟了新的合作平台,为元宇宙+赋能海南自贸港建设注入了新的动力。 (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