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海口美兰区举办社会救助政策业务培训班
2023年12月18日 18:45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12月18日电(王聘钊)为提高镇(街)、村(居)民政社会救助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切实提高救助办理质效。近日,美兰区举办社会救助政策业务培训班,桂林洋经济开发区及各镇(街)民政助理、民政专干(协管)、村(居)民政分管人员等18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围绕低保边缘家庭认定、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救助供养、临时救助、残疾人两项补贴等政策进行授课。培训老师着重从社会救助定义、认定条件、办理流程、政策变化、享受的政策待遇等方面进行解读;通过具体解读、互动交流等方式,对家庭收入、刚性支出、家庭财产、“低保渐退政策”、“单人保”政策等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予以详细答疑解惑。

  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要将社会救助政策业务学透、用透城乡低保、特困供养等政策,掌握民政工作业务知识,把工作做实做细,高质量做好民政服务工作。

  据美兰区民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举办此次培训班让各级民政干部进一步加深对社会救助等政策的理解把握,拓展了解决难点问题的工作思路和方法,提升了业务经办能力和服务水平,为实施社会救助精准化、规范化提供了有力保障,为提升全区社会救助工作服务质量打下了坚实基础。

编辑:王晓东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