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2023年度海南省“最美退役军人”“最美拥军人物”名单发布
2023年12月21日 08:05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12月20日电(记者 王晓斌) 12月20日晚,2023年度海南省“最美退役军人”“最美拥军人物”名单在海口发布,何素丹、李献冲、莫兰强等10人捧回“最美退役军人”荣誉奖杯,王福利、方良君等5人捧回“最美拥军人物”荣誉奖杯。

  2023年度海南省“最美退役军人”“最美拥军人物”学习宣传活动今年6月启动后,各地各有关单位深入挖掘典型,广泛动员退役军人和干部群众踊跃参与,主动深入一线收集先进典型事迹。通过组织推荐、集中展示、公众投票和筛选评定等方式,最终评选出了10名“最美退役军人”和5名“最美拥军人物”。在网络投票中,累计投票数高达78万余票,访问量突破64万人次。

  2023年度海南省“最美退役军人”分别是创新创业领域的何素丹、刘善裕、杜立选,乡村振兴板块的李献冲、胡开君、王笃雄,守护平安一线的莫兰强、樊峰、姬星、郑飞。2023年度海南省“最美拥军人物”是王福利、方良君、王涛、洪美叔、王杏。

  “最美退役军人”当中,有带着在军营里磨练出来的勇气和坚毅下沉乡村,尽己所能冲锋在乡村振兴第一线的“兵支书”;有始终以身作则,处处起到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的监狱人民警察;有在危急时刻,不顾危险挺身而出挽救女童生命的“平民守护英雄”;有砥砺知行,用沙画艺术向全世界宣传推广中华文化的高校教师。(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