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南新闻专题—正文
分享到:
海口经济圈美食展开展 五城联动展示特色美食
2023年12月24日 09:11 来源:中新网海南

图为市民游客购买特色食品。王子谦摄

  中新网海南新闻12月23日电(记者 王子谦) 文昌文昌鸡、澄迈白莲鹅、定安仙沟牛肉......12月23日晚,五城联动·海口经济圈美食展暨海文双城骑楼文化节在海口骑楼老街开幕。活动现场全面推介“海澄文定屯”的特色美食、名优特食品、地标产品等,展示民俗文化、非遗及文创产品的魅力,让广大市民、游客在老街中畅享源于海口经济圈的海南味道。

图为市民游客购买特色食品。王子谦摄

  五城联动·海口经济圈美食展暨海文双城骑楼文化节市集展销共设有品“味”老街、食“味”老街、潮“味”老街、趣“味”老街四个区域,四个街区分别承担展品牌、尝小吃、买文创、玩老街的功能,让市民、游客在骑楼老街,便可畅享五城餐饮美食与特色当地文化。

  开幕式上,现场展示一批海口经济圈海南老字号品牌,这些“海南老字号”在海南历史悠久并拥有一定世代传承的产品、技艺或服务,具有鲜明的传统文化背景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取得社会广泛认同,形成良好信誉的本地品牌,是品牌软实力的重要体现。

五城联动·海口经济圈美食展暨海文双城骑楼文化节在海口骑楼老街开幕。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开展五城美食大PK、猜猜“海南话”、美食大家猜等现场互动内容,吸引许多市民、游客积极参与。为全面释放美食展魅力,增强观展群众的现场体验感,活动组委会特别推出“骑楼寻宝”盖章打卡活动。市民游客凭已集齐印章宣传页,可现场免费体验“非遗蓝染”“非遗剪纸”“海南椰雕”“东山草编”“中国糖画”等非遗产品。

  五城联动·海口经济圈美食展暨海文双城骑楼文化节由海口市人民政府指导,海口市商务局主办。(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