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美兰区演丰片区乡村振兴及文旅产业发展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2023年12月27日 16:31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12月26日电(陈尾娇)12月24日,海口市美兰区演丰片区乡村振兴及文旅产业发展项目签约仪式举行,美兰区与汉华文旅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携手打造演丰片区乡村振兴及文旅产业发展项目,推动演丰镇、美兰区旅游产业的升级迭代,加速拉动区域经济增长。

  签约仪式上,美兰区人民政府代表、汉华文旅集团代表双方进行正式签约,演丰镇人民政府、美兰区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汉华文旅集团进行项目签约。合作签订后,双方将对演丰片区进行全面的资源梳理,结合业态规划,产业植入,融合乡村振兴盘活村民资产,一二三产联动,有机地结合片区资源、本地历史文化、自然资源、美食文化、在地产业等,打造全国知名的文化旅游目的地。

  演丰镇地处江东新区,区位条件便利,临近美兰机场,海文高速公路,镇域内路网发达,随着海南环岛旅游公路的全线开通,将进一步打通交通脉络。演丰坐拥北港岛乡村振兴项目、演海美丽乡村群落、东港觅古驿站等一批优质文旅资源,瑶城民宿、芳园国际艺术村、山尾头连理枝等一系列乡村旅游品牌,自然资源禀赋得天独厚。

  “演丰片区乡村振兴及文旅产业发展项目以演丰镇片区为核心,目前,已经开展了关于项目的一些前期调研和基础研究。”美兰区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海竣介绍,下一步,美兰旅投将携手汉华文旅对演丰片区进行全面的资源梳理,在保护性的基础上,发挥资源优势,把演丰打造成一个有特色的旅游度假区。

  “我们将聚焦需求,创新载体,打造特色项目,以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供给,推动演丰旅游做活做优,充分利用演丰的现状资源,结合乡村振兴理念,打造一个全国性的乡村振兴标杆项目。”汉华文旅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兼文旅公司董事长骆炜表示。

  “作为属地政府,演丰镇将积极做好配合,全力为项目提供服务保障,也期待项目早日落地,为村民提供更多的创收机会,助推乡村振兴。”演丰镇镇长李海花说。

编辑:王晓东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