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中国旅游集团“全岛一家”年终盛典开幕 践行生态责任
2023年12月30日 11:01 来源:中新网海南

活动以非遗剪纸的形式,呈现了海南长臂猿与热带雨林保护理念。中国旅游集团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12月29日电(记者 王子谦) 2023中国旅游集团“全岛一家”年终盛典启动仪式暨“奇境猿友 守护雨林”公益活动29日在cdf海口国际免税城举办,在开启为期4天的跨年文旅消费活动的同时,企业践行生态责任,做生物多样性保护的践行者。

  “奇境猿友 守护雨林”公益活动是中国旅游集团联合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旨在呼吁人们共同关注海南长臂猿这一濒危物种,号召各方力量为保护长臂猿采取积极行动。

专家学者探讨长臂猿栖息地保护等话题。中国旅游集团供图

  中国旅游集团海南区域总部党委书记、总经理周领军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作为长期扎根海南的旅游央企,中国旅游集团全面融入海南自贸港建设,积极为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作出应有贡献。他介绍,中国旅游集团正在投资建设海南环岛旅游公路日月逐浪驿站和环岛“自驾游”、海南热带雨林生态旅游等综合开发项目,将不断向广大游客推出健康有益的旅游产品。

  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昌江致辞时说,霸王岭是拥有长臂猿热带雨林奇景的所在地,经过40年的保护,长臂猿数量显著提升。希望通过本次活动的举办,吸引社会公众关注海南长臂猿,来到昌江县霸王岭公园感受雨林秘境,感受昌江县丰富的历史人文和生态资源。

2023中国旅游集团“全岛一家”年终盛典启动仪式暨“奇境猿友 守护雨林”公益活动启幕。中国旅游集团供图

  为推动海南长臂猿保护,中国旅游集团联合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生态环保及文旅领域的专家学者,向全社会发起关于支持海南长臂猿及其栖息地保护的公益保护倡议,呼吁社会关注海南长臂猿保护,守护热带雨林,共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友好环境。

  在旅游线路产品发布环节,中旅(北京)自驾旅游管理有限公司、中旅旅行(海南)有限公司分别进行了中国之路·海南环岛旅游公路线路产品及海南生态研学文旅产品发布,助力海南环岛自驾游及优化产品供给,推动海南生态研学旅游发展。

  2023年正值中国旅游集团百年华诞。今年“全岛一家”年终品牌活动盛典将从12月29日延续至2024年1月1日,开展三亚、海口、昌江三地联动,举办启动仪式及圆桌对话、“奇境猿友 守护雨林”公益活动、奇幻潮跨年倒计时PARTY、中国之路·自驾海南环岛旅游公路(昌江站)首发团等系列活动,与全岛游客、全网观众共度海岛欢乐时刻。(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