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美兰区东平村太阳能路灯照亮夜间安全路
2024年01月04日 16:37 来源:美兰区委宣传部
美兰区东平村太阳能路灯照亮夜间安全路。美兰区委宣传部供图
美兰区东平村太阳能路灯照亮夜间安全路。美兰区委宣传部供图

  近日,海口美兰区灵山镇东平村堤坝路段25盏太阳能路灯,点亮了农村公路夜间照明,大大提高了行人和车辆夜间出行的安全性。

  东平村位于海口市美兰区灵山镇南渡江东畔,全村共有765户,且多为老人和留守儿童,由于基础设施不完善,多年来堤坝路段无路灯照明,而这条道路是村民们回家的必经之路,一到晚上伸手不见五指,出行极为不便。

  为解决群众夜间出行问题,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干部通过问卷进行调研,近八成村民希望改善堤坝路段照明情况。为此,该村联合有关部门进行实地勘测,因地制宜制定路灯安装方案,同时协调建设方对接施工细节,从选址、选灯到安装仅用了近1个月。目前,东平村堤坝路段的25盏太阳能路灯已全部安装完成。

  “现在安装好了路灯,大大地保障了我们的安全,我们老人家的娱乐时间也增加了,提高了我们的幸福感。”村民吴先生高兴地说。

  东平村驻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田文斌介绍,将持续通过入户走访了解群众所需所盼,争取把问题解决在基层一线,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进一步提升村民的生活幸福感。(来源:美兰区委宣传部 )

编辑:叶霖嘉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