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美兰区全面推行“临照提醒”服务模式
2024年01月04日 16:42 来源:美兰区委宣传部

  近日,美兰区营商环境建设局创新推出证照到期提醒“智能小闹钟”,发出“临照提醒”系统短信,提醒企业及时“换证”。

  据了解,美兰区营商环境建设局对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民办学校许可证、出版物经营许可证等33类高频延续性审批许可事项的证照数据进行全面梳理,除只能专网可操作的证照外,其他的均纳入制证中心统一管理,让证照的覆盖面达到全市最多,根据证照参数设定,自动识别临近到期的证照后进行分级、分时的证照临期判定,提前30天、15天和7天发送含有证照信息、证照到期日期等内容的提醒信息给证照持有主体,告知主体及时办理延续手续,不再经营的及时办理注销手续。

  自推行以来,“智能小闹钟”这项提升政务服务精准度的“小举措”,为企业群众带来“大便利”。“临照提醒”服务以手机短信为载体,以证照办理信息为基础,提前给企业法人或个人发送证照到期提醒短信,主动作为,靠前服务,针对性地解决企业群众因忘办、漏办导致证照过期的问题,最大程度给予企业方便。(来源:美兰区委宣传部 作者:刘斯 王聘钊)

编辑:叶霖嘉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