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美兰区灵山中学改扩建项目预计今年9月完工交付
2024年01月05日 10:31 来源:海口日报
1月4日,在江东新区灵山中学改扩建工程项目现场,施工人员争分夺秒、有序施工。记者 孙士杰 实习生 秦玲莉 摄
1月4日,在江东新区灵山中学改扩建工程项目现场,施工人员争分夺秒、有序施工。记者 孙士杰 实习生 秦玲莉 摄

  塔吊高速运转、工人奋战一线……1月4日上午,位于海口江东新区的灵山中学改扩建工程项目现场一片繁忙。目前,该项目公寓楼(北区)、初中部教学楼已全面封顶,体育馆正在进行室内精装修,预计2024年9月完工交付。

  据悉,灵山中学改扩建工程项目采取统一规划设计、分期建设方式进行升级改造工作,拟新建建筑面积约4.4万平方米,由中建五局海南分公司承建。施工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建设内容为高中部教学楼、学生公寓楼(南区)、体育馆,其中,学生公寓南区有6层,共36间宿舍;第二阶段建设内容为学生公寓楼(北区)、综合科技楼、初中部教学楼。

  记者在项目现场看到,崭新的高中部教学楼和公寓楼南区已交付投用,全新升级的校园环境美丽整洁。为避免影响学生们学习,施工场地和教学区域分隔明确,保障学校师生的人身安全;项目施工过程中尽量减少噪声,科学规划施工时间,噪声过大的环节尽量安排在节假日和周末进行。

  该项目党支部书记谢文波介绍,项目现场约有100名工人加班加点抢抓工期,推动项目加速建设,预计于2024年9月完工交付。“为了提高学校师生的安全意识,项目党支部还组织校方老师、学生共同参与消防演练活动,一起学习应急知识,增强安全意识。”谢文波介绍,项目部在做好建设工作的同时,也持续加强与学校的党建联动,保障项目优质履约。

  目前,灵山中学有84个教学班,在校学生约4300人。根据建设省一级学校的发展规划,改扩建工程项目全部完成后,办学规模将扩大至96个班,进一步优化江东新区教育资源配置。(记者曾昭娴)

编辑:叶霖嘉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