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定安翰林镇翰林村打造“一村一公园”
2024年01月05日 11:39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 | 记者林芷羽

  近日,定安县翰林镇翰林村贯彻落实“一村一公园”的理念,共同研究商讨修复、整治改造原桐坡垃圾堆放点,升级改造成桐坡村公园。

  自第五批驻村第一书记和第三批乡村振兴工作队员轮换以来,翰林村乡村振兴工作队走访农户家庭调研,了解到翰林村辖区范围大而散,主要集中在镇墟周边,给距离翰林村委会偏远的下坡村、潭流村等自然村村民集体议事带来不便。经接受村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结合本村资源特色,与村党支部、乡村振兴中队讨论,决定利用剩余的乡村振兴工作经费用于改造原桐坡垃圾堆放点,升级改造成一处休闲议事点并将其纳入第四季度承诺事项,定期跟踪检查,确保项目在年度内落地。

  据了解,桐坡村议事点通过附近村民募捐和乡村振兴工作经费合计约4万元,目前已竣工完成,通过打造家门口议事点,可以“面对面”表达诉求、“点对点”沟通协商,架起为民服务“连心桥”。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