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海口美兰区信访:群众无小事 热情服务解民忧
2024年01月19日 08:51 来源:美兰区委宣传部

  “阿公,您需要办什么事吗”当看到一名步履蹒跚的老人拎着一个手提包缓缓走入海口美兰区信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区信访局信访代办员小蔡便主动上前询问,经沟通,了解到其居住在美兰区蓝天街道,目前已经年过八旬,想办理一个公交卡方便乘坐公交车,但是不知道该找哪个部门去办理。

  经现场核实,办理老年人公交卡应当携带老人优待证等材料向龙华总站公交卡服务中心申请办理,虽然该事项不在美兰区权限范围内,但为切实增强为民服务意识,加强信访问题源头治理,根据信访代办工作的相关规定,代办员小蔡当即拨通有关部门电话了解具体办理方式后,将具体办理流程、办理地址以及前往该地点的直达公交线路等信息用文字的方式记录下来交给王先生,王先生表示后续事项自己可以自行前往办理,表达感谢后满意地离开了办事大厅。

  据了解,信访代办制度是海口市近期面向部分行动不便、不清楚问题反映渠道的群众,针对易于代办的民生类初信初访事项推行的一项信访便民服务。美兰区已经在全区各镇街、各村居设立信访代办窗口,不断推进信访代办服务走深走实,以主动积极的便民服务意识为群众带来切实可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来源:美兰区委宣传部 作者:严鑫 蔡孟欣)

编辑:李奥迪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