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海上综合执法码头及配套路网项目施工繁忙有序
2024年01月22日 10:42 来源:海口日报
1月12日,海口市海上综合执法码头及配套路网项目现场,施工人员在进行轴线标高测量。本报记者 孙士杰 实习生 秦玲莉 摄
1月12日,海口市海上综合执法码头及配套路网项目现场,施工人员在进行轴线标高测量。本报记者 孙士杰 实习生 秦玲莉 摄

  本报1月21日讯(记者曾昭娴)近日,记者来到位于海口江东新区的海口市海上综合执法码头及配套路网项目现场,钢筋加工绑扎声不绝于耳、塔吊挥舞“手臂”搬运材料,现场施工繁忙有序。据悉,项目4栋房建主体结构预计春节前封顶。

  海口市海上综合执法码头及配套路网项目位于南渡江入海口东岸、新东大桥北侧、新埠岛对岸,建设内容包括综合港航、建筑、市政三个部分,将新建码头岸线896米,规划31个泊位,布置综合执法基地、消防救援支队基地、海警基地及船舶保障区、进港/港内道路等配套设施。

  “目前码头区域碎石桩、灌注桩、钢板桩已经完成施工,正在开展高压旋喷桩施工。”项目总工兼副经理刘凯指着码头区域一片整齐的钢板桩告诉记者,春节后将进行码头区域水上PHC管桩打桩,以及码头上部主体结构施工。

  记者了解到,目前项目房建区域PHC管桩已全部完成施工,综合执法大楼、消防训练塔、消防业务技术用房、美兰工作站、综合保障楼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除消防业务技术用房外,其他4栋房建单体将于春节前完成主体结构封顶。市政道路区域路基填筑完成8000立方米,雨水管线基本完成,污水管网完成340延米。

  据悉,海口市海上综合执法码头及配套路网项目将建设成为集安全警备、执法办公、船舶码头、后勤保障等功能于一体的海洋安全综合保障基地,为海南自贸港封关运作提供硬件基础保障,进一步完善自贸港口岸布局规划建设。

编辑:李奥迪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