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海口美兰区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2024年01月23日 11:00 来源:美兰区委宣传部

  为切实做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防范意识和能力。近日,海口美兰区司法局海府司法所组织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海府街道综治中心、海府路派出所民警及社区干部、网格员参加。

  在活动现场中,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讲解典型案例的方式,向群众普及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和养老诈骗知识,提醒居民群众要保持清醒头脑,切莫贪小便宜吃大亏。同时,通过实际案例让居民了解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以及识别、防范的技巧,叮嘱群众不要轻信陌生电话,不要随意向他人透露个人信息、银行卡号等,告诫群众遇到可疑电话或短信要及时和派出所民警联系,避免上当受骗。

  此次活动有效提高反诈意识,增强辖区居民对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的识别能力。下一步,海府司法所将进一步创新宣传方式,持续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努力提升宣传防范质效,切实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来源:美兰区委宣传部 作者:王聘钊)

编辑:李奥迪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