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南新闻专题—正文
分享到:
海口江东发展大厦项目全面竣工
2024年01月26日 16:04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1月26日电(黄业发)海口江东新区地标建筑——海口江东发展大厦项目25日全面竣工,将为江东新区提供重要的办公、综合服务、企业孵化等商务功能及配套商业功能。

海口江东发展大厦项目全面竣工。中建三局供图

  海口江东发展大厦位于海口江东新区总部经济区中轴线上,由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邵韦平主笔打造。其4栋内部建筑组成的花园式围合写字楼,体现城市开放窗口建筑设计理念。

  项目外观整体呈非线性形体,北侧起拱形成挑高报告厅,中轴下穿形成下沉通廊,打造“鸟巢”之形、“流云”之态。外立面幕墙配置LOW-E双银玻璃,既环保节能又感观通透。建筑层间飞檐采用双曲异形铝板,远远望去宛如彩色飘带,让“人在画中走,画在景中游”。

  承建方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介绍,项目团队结合海口热带气候特点,打造地面绿化、中央下沉庭院、屋面景观广场,三个维度的多层次立体绿化系统。采取透水铺装、下凹绿地下渗设置雨水调蓄池等措施,绿地节水灌溉比例达90%,环形屋顶敷设光伏发电板3848平方米,年发电总量达97万度。

海口江东发展大厦项目外观整体呈非线性形体,打造三个维度的多层次立体绿化系统。中建三局供图

  此外, 该项目深度应用BIM技术,以三维模型准确表达数以万计非标结构、幕墙构件的空间定位关系,高效指导现场施工。采用整体跳仓法进行施工,有效降低近海项目渗漏压力,获得海南省级工法摘录。据介绍,项目部创新提出高位隔震的建筑结构建造理念,采用162个隔震支座,隔震层作为首层机电管线布置空间,进一步降低存水风险,释放建筑空间,项目“高烈度设防区城市开放窗口建筑数字建造关键技术”经鉴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