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中国大唐儋州海上风电项目开工
2024年01月28日 18:49 来源:中新网海南

图为中国大唐儋州海上风电项目施工现场。中国大唐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1月28日电(王子谦 李荣杰) 1月28日,中国大唐CZ3海上风电项目在儋州洋浦举行开工仪式,为海南省争做全国“双碳”优等生贡献“大唐力量”。

  据悉,中国大唐CZ3海上风电项目是“十四五”期间第一批通过自然资源部审批、海南省第一批国家批复开工的海上风电项目,总投资146亿元,总面积约192平方千米,装机容量120万千瓦,拟安装120台单机容量为10MW的风力发电机组,配套建设2座220千伏海上升压站和1座陆上集控中心,一期60万千瓦将于2025年6月投产。

  该项目全面依托数字科技智慧平台,是中国大唐集团国内第一个以BIM数据为基础,以人工智能为支撑,实现全生命周期智慧管理的海上风电项目,也是国内第一个陆上开关站、海上升压站实现零碳排放和国内第一个深厚淤泥层海域大规模应用吸力桶导管架基础的海上风电项目,将为未来我国海上风电资源开发提供重要技术支撑。

中国大唐CZ3海上风电项目开工。中国大唐供图

  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张传江表示,中国大唐作为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特大型能源企业,致力于打造“绿色低碳、多能互补、高效协同、数字智慧”的“中国最好、世界一流”能源供应商和美丽中国建设领军企业,深度融入海南“三极一带一区”建设,持续加大在琼投资力度,大唐海南公司成为海南自贸港最大的清洁能源供应商。

  他表示,中国大唐CZ3海上风电项目是企业投资规模最大的海上风电项目,“今明两年将继续加大投资力度,力争‘十四五’末在海南清洁能源装机达到500万千瓦。”(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