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美兰区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志愿服务活动
2024年01月29日 11:16 来源:海口日报

  本报1月28日讯(记者陈钰婷 通讯员陈尾娇)近日,由美兰区乡村振兴局、共青团美兰区委、龙华区弘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组织的“焕新家过新年”2024年美兰区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志愿服务活动在该区多个镇村开展,志愿者上门为村民打扫卫生、装点房屋,在寒冷的冬天为群众送去温暖和关怀。

  “梁阿婆,我们给您送新年礼物来了。”当天,身着蓝马甲的几位志愿者前往灵山镇大昌村监测户梁和梅的家中,为老人送去大米、食用油等新年礼物。面对志愿者的到来,梁和梅笑容满面,热情迎接大家进门。

  “您最近身体怎么样?”“生活是否遇到什么困难,有没有我们能帮忙的地方?”……志愿者详细询问梁和梅的生活近况、身体健康状况、家中御寒物资是否够用、各项补贴是否发放到位等。随后,志愿者们对梁和梅的房屋进行“大扫除”,清扫垃圾、擦拭门窗、整理杂物。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志愿者还为房屋精心布置了新春氛围装饰,在大家的分工合作下,梁和梅的房屋面貌焕然一新。

  客厅地面整洁干净,后院物品堆放整齐,家门口还贴上春联、挂上灯笼,透亮的窗户上一幅幅窗花显得格外喜庆……看着自家屋子发生的变化,梁和梅握着几位志愿者的手说道:“你们辛苦了,把我的房子装点得很漂亮,谢谢你们。”

  连日来,2024年美兰区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志愿服务活动持续走进灵山镇、演丰镇多个村庄,对10余户脱贫监测户进行慰问,还为他们打扫房屋卫生、检查电路安全等,用实实在在的举措,在寒冷的冬天里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爱。美兰区乡村振兴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持续推动该项志愿服务活动走深走实,上门入户惠及更多群众,切实为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让辖区群众过一个幸福温暖的新春佳节。

编辑:李奥迪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