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美兰区各镇街开展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
2024年01月29日 17:17 来源:美兰区委宣传部

  为做好消防安全防范工作,1月26至27日,海口美兰区各镇街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1月26日,海府街道组织消防大队及各社区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检查6家经营性自建房、6家仓储物流、7家“三合一”场所、二十余家沿街商铺等。检查消防通道畅通、电动车停放及充电、人员消防技能掌握等情况、是否按照规章制度落实,针对发现安全隐患的问题,向负责人传达整改意见,出具9份整改通知书。

  1月26日,三江镇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对辖区三江中学、罗牛山学校的教学楼、图书馆、实验室、学生宿舍、食堂等重点部位进行消防安全检查。检查人员实地对学校教学楼、图书馆、实验室、学生宿舍、食堂等重点部位的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有无损坏,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设施是否保持完好有效,食堂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等安全情况进行细致的排查。

  1月27日,人民街道联合消防、行政综合执法等部门,前往海口实验中学、海口二十五小、海南大学北门商业街、海大南门夜市两侧商铺等重点点位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据了解,日前,美兰区召开区安委会会议,通报全区2023年安全生产总体形势,部署大型安保活动安全监管、春节前后烟花炮竹禁燃禁放、冬春消防安全防范等工作。(来源:美兰区委宣传部 作者:王聘钊)

编辑:李奥迪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