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海口市美兰区八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2024年01月31日 14:43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1月31日电(符致俊 陈尾娇) 1月30日上午,海口市美兰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省委党校学术报告中心隆重开幕。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275名,实到代表258名,符合法定人数。

  根据会议议程,美兰区区长吴升娇代表区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在回顾2023年政府工作时指出,一年来,海口美兰区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以及海口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落实“稳农业、强工业、扩内需、促开放”工作思路,在区委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监督支持下,全力以赴拼经济抢建设抓发展,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呈现经济快速回升和进中提质、产业发展新动能加快成长、民生福祉有力改善的良好态势。

  今年该区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锚定“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为动力,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以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为支撑,以做好全岛封关运作准备为重点,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切实增强经济活力、防范化解风险、改善社会预期,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增进民生福祉,保持社会稳定,进一步推动“稳农业、强工业、扩内需、促开放”,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奋力夺取现代化国际化幸福新美兰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新胜利。

  报告提出,美兰区将集中力量开展省委、省政府部署的“五大行动”“七大攻坚战”,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认真抓好9个方面、25项具体工作:一是抢抓机遇、借势发力,塑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二是扩大需求、夯实根基,增强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三是示范引领、优化升级,锻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四是创新思路、高效服务,展现高质量发展新作为;五是聚焦重点、务实为民,拓展高质量发展新成果;六是从严监管、深化治理,夯实高质量发展新基石;七是突出长效、精准施策,绘就高质量发展新图景;八是因地制宜、守正创新,擦亮高质量发展新底色;九是党建引领、以民为本,树立高质量发展新形象。(完)

编辑:李奥迪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