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美兰区以履职担当促高质量发展
2024年02月01日 09:38 来源:海口日报

  本报1月31日讯(记者陈钰婷 通讯员陈尾娇)1月30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海口市美兰区第一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闭幕。美兰区政协积极运用提案履行职责、建言献策,会议共收到提案121件,立案103件。

  据了解,此次立案的103件提案具有鲜明的问题导向,紧扣全区工作大局,聚焦营商环境优化、乡村振兴、生态环境治理、基础设施建设等多个方面,提出的意见建议针对性、可操作性较强。其中,社会建设和交通环保治理方面提案47件,占立案总数的46%,主要涉及养老托育、完善城区交通管理治理、民族传统体育进校园和美丽乡村建设等内容。

  “经审查立案的提案,将通过集中交办送交各承办单位办理,提案委员会将积极做好协调、督办、跟踪问效和服务工作,促进提案办理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美兰区政协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将聚焦区域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难题,围绕楼宇经济发展、沿海旅游带建设、回迁小区治理、村居微纠纷处理、港澳台琼籍人士就业等多方面谋良策、献真言,以实干实绩助力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有效施政,为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李奥迪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