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美兰区今年将办好这10项民生实事
2024年02月01日 11:34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2月1日电(陈尾娇) 1月31日,海口市美兰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首次采用人大代表票决制的方式确定了2024年10项区级民生实事项目,涉及完善校内午餐午休服务、学生眼疾病筛查、电动自行车充电棚(房、库)规范化建设等方面。根据项目涉及领域、实施范围,10项民生实事项目主要分为优化基本公共服务、保障公共安全、方便市民出行、提高生产生活便利、营造宜居环境等5类。

  ——完善校内午餐午休服务项目。对区属公办中小学的午餐午休场地进行校舍改造完善,采购空调及增加午休床。

  ——公办幼儿园厨房改造项目。一是对海口市美兰区白沙门幼儿园、海口市美兰区滨海国际幼儿园等区属公办幼儿园进行厨房装修改造。二是对海口市美兰区美舍嘉苑幼儿园、海口市美兰区滨江海岸幼儿园等区属公办幼儿园进行厨房设备安装。

  ——学生眼疾病筛查项目。项目筛查人数约2.01万人,涉及学龄前儿童、小学生及初中生。

  ——百姓微实事项目。通过试点(试点单位待定)辖区15岁以上全民提议、民主协商、全民投票的方式,确定实施一批群众关注度高、受益面广、急需解决的公共服务项目。

  ——大致坡镇光电控水灌溉引水工程项目。建设光电供水系统、引水管道1000米和“高效节水+水田漫灌”复合水池等。

  ——福创溪上游生态治理工程项目。对福创溪上游约200米河道开展清淤平顺,新建补水提升泵站一座,新建补水管道约200米,污水检查井2座,修复污水管道。

  ——电动自行车充电棚(房、库)规范化建设项目。在全区建设电动自行车充电棚(房/库)不少于25个,主要用于对每个电动车充电棚(房/库)规范化建设项目进行补贴和区域性主干管路的建设。

  ——专职消防站建设项目。一是演丰镇建设1栋2层建筑,建筑面积约920平方米,配置消防车库、备勤室、器材室、厨房等库室;二是三江镇建设1栋2层建筑,建筑面积535.09平方米,配置消防车库、备勤室、器材室、厨房等库室。

  ——大致坡镇抱罗路安装路灯项目。完成该路段路灯安装,路段总长约1公里,安装路灯80杆。

  ——适龄女生HPV疫苗接种项目。完成适龄女生疫苗接种人数4000余人。

编辑:李奥迪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