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美兰区今年将建设枷椗山循环水工厂化养殖项目
2024年02月02日 16:43 来源:海口日报

  本报2月1日讯(记者陈钰婷)记者从美兰区获悉,该区今年将开工建设100亩的枷椗山循环水工厂化养殖项目,推动咸淡水产业高质量发展。

  美兰区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大力发展规模农业,开工建设100亩的枷椗山循环水工厂化养殖项目。这一项目正是该区依托咸淡水资源,创新产业发展路径的有力尝试。

  据悉,枷椗山循环水工厂化养殖项目总投资1亿元,将建设鱼草羊搭配种养生态循环区、咸淡水调节区、水鸟投放鱼虾觅食区、稻鱼虾立体恒温种养生态区、科普研学展示区等,促进区域农业规模化发展。枷椗山循环水工厂化养殖项目负责人张贵生说,3年前他在演丰镇建立了枷椗山生态绿色农业产业园区,不仅有民宿、农家书屋,还有一片咸淡水养殖试点区,成百上千条红鲷鱼在这里自由自在地游动。这些小家伙不仅有着鲜艳的色泽,良好的卖相和品质让其成为海鲜市场上的“香饽饽”。

  面对供不应求的市场行情,张贵生决定将其“三年磨一剑”的咸淡水养殖经验进行大规模推广,全力打造100亩的枷椗山循环水工厂化养殖项目。该项目预计于春节后开工建设,今年底建成投产,届时红鲷鱼年产量可达100万斤。此外,该项目还将进行虾蟹禽畜类咸淡水养殖,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演丰镇规模化发展咸淡水生态养殖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推动社会、生态、经济效益协同增长。

编辑:李奥迪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