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海口江东新区召开2024企业新春座谈会
2024年02月04日 14:59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2月4日电(符永枭)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近日在位于海口江东新区总部经济区(生态CBD)的大唐国际贸易中心组织召开2024企业新春座谈会。园区内超60家重点企业参加,交流经验,谋划未来。

  海口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邓立松在会上表示,新的一年,希望企业家们顺应和把握国内外形势变化,持续“走出去”优化产业布局,拓市场、寻商机、扩投资,不断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市委、市政府将继续加大对企业的支持力度,竭尽全力打造惠企利企的政策环境、为企安企的法治环境、爱企护企的营商环境,零距离、无时差、高效率地解决企业实际困难,永远做企业“最坚强的后盾”,让各类企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专心创业,实现“双向奔赴”、发展共赢。

  2023年,江东新区围绕“出形象、聚人气、强管理、优服务”的目标,聚焦“4+X”产业发展定位(即临空经济、新金融、消费精品、数字智慧及出口型、外向型产业),建立“牵头部门+园区平台+合作伙伴+链主企业”的四位一体专业化服务机制,最大程度的用好渠道资源,推动园区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去年,江东新区在签订实质合同金额、引入外资、实现离岸贸易金额和跨境服务贸易金额方面完成率均超100%。接下来,江东新区将积极推动产业集群发展,促进产业互联互通,携手打造产业生态体系。

  加绿巧食品制造业(海南)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孟伟伟说,2023年,该企业申获批成为海南自贸港第二批“一线放开、二线管住”进出口政策制度扩区试点企业,将试用“加工增值30%销往内地免关税”政策,这是对于该企业2024年加大在海南市场的投资增加了信心。在这过程中,江东新区安排专班人员到企业进行指导,让企业在申报时少走了很多弯路。(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