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南新闻专题—正文
分享到:
美兰区北港岛举办首届自然观察节
2024年02月04日 15:08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2月4日电(蔡彬彬 陈尾娇) 2024年2月2日,是第28个世界湿地日,今年湿地日主题是“湿地与人类福祉”。当天,海口美兰区演丰镇北港岛举办了首届自然观察节,邀请广大市民来到小岛,感受滨海湿地之美,体验自然观察之趣。

  活动现场,社会团体、游客、村民、小朋友齐聚北港岛,共同感受人与湿地生命交织的和谐之美,一起守护“湿”和远方。现场推出了丰富多样的自然活动,包括“发现北港美”摄影比赛、自然观察游园会、自然观察体验以及北港渔村观影会等四大活动,村民游客在这里能全方位感受北港岛独特的湿地生物多样性和渔村文化。

  在北港岛文体广场,“发现北港美”摄影比赛入围作品展正在展出,游客朋友现场领取投票券,参与大众投票。主办方同时特别准备了200张盲盒种子卡,投完票,剩下的部分还可以带回家栽培,静待春日花开。据悉,1月初,围绕“发现北港美”主题,主办方向广大市民广泛征集摄影作品。截至1月21日,共收到35位摄影师近120幅投稿作品。经过评选,共有46幅作品进入终审环节。

  另一边,自然观察游园会火热进行中。除了生态赶海游戏,还有新鲜出炉的鸟类科普游戏,工作人员带着村民游客了解鸟类调查知识,学习美丽海湾知识,认识北港岛常见生物。每通关一个游戏,便能赢取一个小岛纪念章和丰富北港岛周边纪念品。村民游客们积极参与互动,深入了解渔村的生态赶海模式,飞鸟与鱼兼得……纷纷争做滨海湿地守护者。

  此次活动吸引了不少观鸟爱好者和游客朋友来到北港岛,尽情感受生态之美和观鸟之趣。记者注意到,活动还设置了小朋友专场,邀请老师现场免费教小朋友画自然笔记。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纷纷纷拿起手中的画笔,趴在地下饶有兴趣地画着各种植物和鸟类,描绘心中美好的大自然。

  北港岛靠近铺前港,毗邻东寨港红树林保护区,拥有茂盛的海岸植被与稀有的红树林景观资源,生物多样性丰富。借此活动契机,志愿者现场开展了湿地与海洋科普宣传,向村民游客发放宣传册,呼吁全社会参与湿地保护修复,认识湿地、了解湿地、爱护湿地。(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