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美兰区:多部门服务保障春运 温暖旅客回家路
2024年02月05日 18:05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2月5日电(陈尾娇) 2月4日,走进海口美兰国际机场航站楼内外,一群身着马甲的志愿者和行政执法人员忙碌穿梭着,他们或积极为旅客指引方向,或帮助候鸟旅客搬运行李,亦或是劝导不文明行为等等,用暖暖的温情,温暖旅客回家路。

志愿者为旅客指路。美兰区委宣传部供图

  此前,海口受寒流天气影响,为让旅客们有一个温暖的旅程,“志愿蓝”与“志愿红”还贴心地问候出行旅客,主动为候机的旅客送上一杯杯热气腾腾的姜茶,让出行的旅客既能暖胃又能暖心。“这天气喝杯热腾腾的姜茶,真的太舒服了”,现场的旅客赞不绝口。

  据介绍,春运期间,美兰机场志愿者联合团海口市委和美兰区委组织的青年志愿者,在航站楼内为来往旅客提供问讯、引导以及特殊旅客帮扶服务,预计投入志愿者近千人次。

志愿者教旅客使用自助机。美兰区委宣传部供图

  在美兰机场及周边,美兰机场综合行政执法中队每天出动10余人次,对T1航站楼到达厅、T2航站楼出发厅等各个重要点位持续开展巡查,维持市容秩序及环境卫生,劝导不文明行为;在东出场路设卡,禁止车辆乱停乱放;排查整治高铁沿线焚烧秸秆、土地裸露等“脏、乱、差”问题,营造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

执法人员引导车辆有序停放。美兰区委宣传部供图

  春运以来,美兰区志联、团区委、综合执法、环卫、公安等各个部门积极联动配合,在机场、高铁站等春运客流量大的交通场站,做好便民服务、安全保障、运输组织等工作,用心用力助力春运平稳运行,让广大旅客春运回家路走得更平安、更便捷、更温馨。(完)

编辑:李奥迪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