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海口美兰机场2024春节预计运送旅客91万人次
2024年02月09日 09:18 来源:中新网海南
新春脚步的临近,美兰机场人气旺盛。王晓斌 摄
新春脚步的临近,美兰机场人气旺盛。王晓斌 摄

  中新网海南新闻2月8日电(王晓斌 黄裕光 云蕾) 随着新春脚步的临近,海南机场集团旗下的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下称“美兰机场”)候机楼内人气旺盛。2024年春节黄金周(2月10日-17日),美兰机场预计执飞航班5265架次,运输旅客约91.07万人次,客流高峰日预计出现在2月16日(正月初七),当日航班预计672架次,运输旅客约12.22万人次。

  今年春运开始以来,美兰机场单日客流持续保持10万人次以上,且于2月1日起突破11万人次,有望在今年春运实现单日客流跃升12万人次的新纪录。

  为保障广大旅客顺利出行,美兰机场协调南航、海航、川航等航司在武汉、长沙、南宁、揭阳、成都、郑州等热门航线增加航班,并沟通协调国航、东航等航司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重庆、杭州、西安等热门城市航线上增加宽体客机执飞运力。

  为有效应对春运期间大流量航班运行对机场效率提升的冲击,美兰机场创新推动实施了10/28号跑道非全跑道起飞试验运行,飞机可使用就近联络道进入跑道起飞,较全跑道起飞模式可节约地面滑行时间近3-4分钟,减少跑道占用时间约30秒,单架次节约燃油近100KG,减少碳排放318KG。

  货运方面,在刚刚过去的1月,美兰机场单月货邮吞吐量已累计突破22000吨,其中1月30日、31日单日货邮吞吐量连续突破1000吨,单日、单月货邮量均创历史新高。美兰机场在保持国内货站24小时不间断收运服务的基础上,陆续开通深圳-新加坡-海口-深圳、海口⇌鄂州两条货运专线,并将海口⇌巴黎国际货运航线升级为宽体机执飞,为春运期间的贸易往来提供充足的航空运力。

  美兰机场温馨提示,春运出行客流较多,无托运行李的旅客,可提前通过所搭乘航空公司官方渠道办理线上值机,抵达机场后即可直接安检、登机。有托运需求的旅客请提前3小时抵达机场办理乘机手续,以免耽误行程,如有免税购物或提货需求,请预留更多时间。如不慎走错航站楼,可在美兰机场T1到达厅2-3号门外、T2到达厅3号门外乘坐免费航站楼摆渡车。(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