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喜迎甲辰龙年,美兰区全力做好春节旅游服务与安全保障
2024年02月11日 10:09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2月11日电 据美兰区委宣传部消息,为营造一个平安、快乐、舒适的甲辰龙年春节假期,美兰区举全区之力做好旅游市场服务与安全保障,各部门通力协作,重点聚焦景区旅游点、文体场所、特色商街等人员密集场所,丰富产品服务供给、加强安全应急管理、强化旅游市场监督,不断提升旅游服务与安全意识中新,营造浓厚节庆氛围。

  2月9日上午,美兰区委书记朱军率区四套班子主要负责人深入一线,在区总值班室、区三防指挥部、明珠广场、市公安局美兰分局、群上路垃圾转运站、白龙消防救援站等点位,看望慰问在岗工作的值班人员、综合行政执法队员、交警队员、公安干警、环卫工人以及消防员等,向大家致以新春的问候,对大家在节日期间继续坚守岗位表示感谢和慰问。

  为营造美兰区春节喜庆氛围,丰富节日活动,聚人气促营销,实现旅游消费“开门红”。美兰区精心组织,深入挖掘当地特色,创新旅文产品服务供给,筹备“龙腾海口 年味美兰”美兰区春节旅文系列活动,以“一个主题、两大组团、三项热点、五条路线、二十多场活动、百份旅游餐饮体验礼包、千份新年红包利是、全网传播”策划开展,掀起政府搭台、企业参与、全民共庆的热潮,全力让广大市民游客感受“海口美兰过大年”的欢乐祥和红火的新春佳节氛围,过年味儿十足的中国年。

  在望海广场、明珠广场举办东坡庙会,兴潮天后宫有春节民俗庙会,华彩海口湾开展新春元宵活动,在东坡老码头举办海南新春潮玩周。还有芳园艺术村的新春游园会、898艺术村的新春文艺季、红树林景区的龙年祈福畅游。

  本次美兰区精心推出5条精品旅游路线,包含森海康乐游 、海南环岛旅游公路巡游、City walk旅拍、椰城美食游、酒店宅度假路线,并制作宣发“海口美兰区网红旅游打卡点 海南环岛旅游公路开通啦”等5个旅游推介视频、“春节倒计时!美兰龙年新春游玩攻略来啦”等8篇原创推文、除夕等3幅春节电子海报。

  优惠福利方面,2月13日至17日美兰区在网络上发起“越ye越美兰”旅游服务竞答有礼活动,准备旅游体验礼包和现金红包。美兰景区乡村旅游点都推出了门票住宿餐饮优惠。芳园艺术村和连理枝渔家乐还准备了美兰定制新年红包利是,送给住店客人。

  结合旅游市场综合整治、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等工作,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容大队、市市场监管局美兰分局、属地镇街针对消防安全、涉水安全、燃气安全、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防汛防风、交通安全、建筑安全、卫生健康、应急管理、治安维稳等领域,聚焦安全风险突出、易发事故的关键环节、要害岗位和重点设施,持续开展细致排查,督促落实整改。

编辑:王晓东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