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南新闻专题—正文
分享到:
海口市美兰区年俗庙会火热启动 持续至正月初七
2024年02月12日 09:10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2月12日电 2月10日,由海口市美兰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局主办、海口市美兰区文化馆承办、海口市美兰区美丽公益服务中心执行的“海口市美兰区年俗庙会”在兴潮天后宫火热启动。

  位于海口市美兰区白沙门上村的兴潮天后宫,铭刻着潮人商帮的艰辛创业历史,历经近3年时间重新修缮,按照潮汕古建筑设计布局,邀请潮汕地区的能工巧匠进行施工,整座建筑集石雕、木雕、瓷嵌、壁绘、灰塑、贴金之大成,工艺繁复细腻,兼具艺术性和观赏性,展现出潮汕地区的乡土特色和古建筑特色。近日面向公众开放,连日来,前来祈拜和参观游览的市民游客络绎不绝,热闹非凡。

  本期庙会将从正月初一(2月10日)持续至正月初七(2月17日),内容有海南八音、三江公仔戏、海南虎舞等民俗表演及趣味游园活动。

  海南八音是海南本土独具魅力的音乐文化,丰富着海南百姓的精神生活,传承至今已有500多年的历史,是极具特色的文化名片。现场游客感受着海南非遗的必打卡项目,表示第一次近距离感受到“海南八音器乐”的魅力,非常震撼。一些有音乐基础的游客还现场拜师学起了艺。

  相关负责人说,美兰区为更好地满足市民春节游园新需求和新期待,2024年春节年俗庙会汇聚多元主题、创新潮流表达、创意融合文化元素、突出文化传承、提升商业品质、合理优化布局,努力为各界游客奉上一场春节期间的文化盛宴。(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