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美兰区开展春节禁毒宣传活动 筑牢群众思想防线
2024年02月22日 16:34 来源:美兰区委宣传部

  春节期间,人员流动频繁,为提高广大群众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增强识毒防毒拒毒意识,2月21日,美兰区演丰镇、和平南街道分别在辖区开展针对性的禁毒宣传活动,进一步筑牢群众的禁毒思想防线。

  当天上午,演丰镇禁毒办联合镇司法所、工青妇、演丰派出所等单位,到辖区酒店开展春季“禁毒流动课堂”进场所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深入到每个酒店及周边商铺,面对面地向服务员、旅客等发放禁毒宣传资料,详细介绍毒品的种类、危害、预防方法以及相关法律法规。派出所民警现场为群众重点讲解“依托咪酯”等毒品的危害,特别是新型毒品的伪装和识别方法,并告诫他们要保持警惕,远离毒品。鼓励群众提出疑问和建议,引导他们关注禁毒公众号,与他们进行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帮助他们更好地理解和掌握禁毒知识。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材料300余份,宣传覆盖了30家酒店和商铺。

  和平南街道联合上坡社区居委会、和平南派出所、海南省嘉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单位,针对外来务工、返乡农民工群体,在上坡社区农贸市场开展“共同守护,远离毒品”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活动现场,社工通过展板和毒品仿真模型,结合案例和数据,讲解禁毒知识,让大家深刻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家庭以及社会的危害。同时,现场还设置了互动环节,让外来务工、返乡农民工积极参与,加深他们对禁毒知识的理解。(来源:美兰区委宣传部 作者:陈尾娇)

编辑:李奥迪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