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海口美兰区开展安全教育和消防安全检查行动
2024年02月22日 16:37 来源:美兰区委宣传部

  2月21日,海口美兰区灵山镇、和平南街道、蓝天街道分别在辖区开展节后复工复产安全教育和消防安全检查行动,排查和整治各类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灵山镇应急办、镇综合行政执法中队、灵山消防站、美庄村委会联合行动,对江东家具城进行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检查,发现存在个别消防设施设备被遮挡的问题,检查人员告知主要风险隐患和整改办法,并责令现场负责人高度重视,积极整改,举一反三,做好日常安全监管,确保安全。

  和平南街道应急办、执法中队、社区干部工作人员对辖区内各行业单位进行大排查,本次检查主要针对辖区“九小场所”、企业等重点场所,主要检查场所消防设施是否合格、相关安全制度是否健全、安全责任是否落实到位、安全通道是否畅通、是否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电路是否老化、相关设施是否符合消防安全等问题。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和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及时限,督促相关负责人及时整改到位,切实维护好元宵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蓝天街道组织社区、执法中队对辖区内重点企业、商铺、餐饮单位、九小场所”等进行节后安全生产检查。随着各行业领域企业陆续复工,蓝天街道强化督导检查,积极向辖区企业、商户宣传复工复产安全教育,同时加大安全监管执法力度,对在复工复产工作中违章作业、无证作业等违法行为严肃查处,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保持安全平稳。(来源:美兰区委宣传部 作者:王聘钊)

编辑:李奥迪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